让数据多跑路,让群众少跑路,旬阳农商银行倾力推进金融便民服务站建设

“我们村上住户散,交通不便,村民到镇上取钱需要赶班车,办完业务还得等从县城返回的车,一晃大半天过去了,耽误时间。乘坐村民摩托车车费高,老人一个月几十块养老补助,来回车费一大半就没有了。自从‘金融e站’在我家‘落户’,村里人在家门口就能办理取钱、缴电费等业务,真是实惠呀!”

928日旬阳农商银行举办的2020年助农商户表彰暨业务培训会上,石门镇木瓜村郭迪润作为金融便民服务站商户这样说道。小河镇桂龙山庄、红军镇葛良意摩托车维修点等金融便民服务站商户也先后交流发言。他充分肯定了农商银行开展助农服务,建设金融便民服务站给群众带来的便利和实惠。

近年来,旬阳农商银行积极推进金融便民服务站建设,截至今年8月底,共在全县305个行政村共布放助农设备323台,其中助农E终端316台,助农POS7台,为32.6万农村客户提供了“足不出村”的金融服务。上半年,323家助农商户共发生业务交易11.13万笔,交易金额1.89亿元,农商银行兑付代理业务手续费27.99万元,奖励优秀商户8.6万元,带动商户营业额3000万元以上。

“让数据多跑路,让群众少跑路”,打通金融服务“最后一公里”,金融便民服务站把普惠金融服务送进千家万户,受到群众的欢迎。为了进一步提高金融便民服务站运营质量,更好地服务群众,旬阳农商银行举办了2020年助农商户表彰暨业务培训会,对44名优秀助农商户进行了表彰奖励,对助农E终端日常使用、各类业务办理、操作注意事项等进行了专题培训,对2021年医保、社保缴费工作进行了讲解。


作者:吕晓兰

编辑:潘建绪

审核:张  伟

监制:何升林